落渊

“心动打破原则,喜欢没有标准,轰轰烈烈是
开始,跌砖撞撞是结局。”

不定期更新的小小写手

【团我】520小段子特辑



 *就是一些各种没头没尾小段子拼凑而成,非常破烂



 * 勿上升蒸煮/文笔不好请见谅勿喷



 *内含鑫/轩/文/真







 01 小狐狸鑫鑫x稳重温柔妹(夫妻)



 我和丁程鑫在2030年的暑假结婚了。



 从高中到大学再到结婚,我们一同携手度过无数时光,开心过,伤心过,吵架过,有一次甚至闹到想过要不要分手,可我们兜兜转转还是在了一起。



 翻着相册看着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,看他从容色昳丽的少年长成了如今帅气稳重的男人,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次生日。



 那次因为他们老师的论文得了奖,所以办了个庆功宴,那晚他喝得醉醺醺的回来,我一开门,就看到一个庞然大物朝我扑过来,吓得我赶紧接住他。



 他的头埋在我的颈窝,脸上两坨晕开的嫣红,他一边蹭着我一边说着。



 “老婆老婆~~我好想你鸭~~~”



 他身后传来噗哧一声,眼睁睁看着的同事们在窃笑,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,我瞬间涨红了脸,却又有一丝丝的无奈。



 “他这是喝了多少啊⋯⋯”



 向同事们道谢后,我将他扶进屋里,想替他去拿点水,他却紧紧环着我不放。



 “丁儿,丁儿?放开,我去给你到点水喝。”



 “不要~~”



 我无奈地看着他朦胧的瞳孔,在他面前比了个二,“这是什么?”



 他很认真地看了看,一把抓住了我的手,眼睛亮晶晶的回答道。



 “这是我老婆鸭!”



 咳⋯⋯



 看着喝醉了也不忘开撩的他,我暗暗地下了个决定。



 下次,绝对绝对,不能让他在外面喝酒!  !  !



 我心想着。



 “丁程鑫,”我有些咬牙切齿地捏住他的脸颊,“谁让你喝这么多还这么晚回来的?嗯?”



 “老师高兴就开始喝酒,我们逼不得已也陪他一起喝,结果就这样了嘛……”



 我看了看醉意朦胧的他,摇了摇头,去帮他煮醒酒汤,心里却有一丝失落。



 “啊!但是我没有忘记喔!”



 他突地抓起我的手腕,认真的看向我说道,“我有准备礼物的!真的!”



 看着他孩子气的模样,我蹲下来,摸了摸他的发顶,哄着他说,“那你放在哪里呢?”



 “在外套的口袋里!”



 我一边想着他这副模样真是好久没见过了,一边想着他送的礼物该不会是什么临时买的吧,笑着去摸他的外套口袋。



 ……然后摸到了一个黑绒的方盒子,上面还刻着美丽的图腾。



 我愣住了,忽然意识到了这个是什么,手止不住的颤抖。



 他从我的手里拿过盒子,单膝下跪,打开了它,里面是一枚镶着蓝钻的银戒。



 “嫁给我吧,乖乖。”



 面色红润的青年浅笑,细碎的浏海柔柔的搭在他的前额,他歪头看向我,眼里因醉酒带上了水雾,却又满是认真。



 我答应了。



 之后就是盛大的婚礼,甜蜜的蜜月,我曾躺在他的胸膛往窗外看着极光,也曾与他在日本的花火节上吃着苹果糖,曾走过重庆的大街小巷,也曾在巴黎铁塔下拥吻。



 所谓幸福,不过如此。



 玄关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,我回头,看见他向我奔来,一如当初。



 “欢迎回家呀,我的小狐狸。”





 02 青年演员轩x经纪人妹(情侣)



 我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片场,看着校园的场景,看着两个人在对戏,一个是成名已久的前辈,一个是阿宋。



 看着两个人对立却气场相当,如今的阿宋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还不太会演戏的小孩,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专业的演员,看着他一点一点成长,心里的自豪油然而生。



 “ok!cut !”随着导演一声令下,在片场中的两个人急急向我奔来,我笑着将手中的水给他们,并将手中的羽绒外套披到阿宋身上。



 “辛苦啦~导演说这遍过了,可以休息一下,等等会先拍其他人的戏份再回来拍你们的。”



 “了解~”



 这次拍的是校园剧,导演特地挑了一个真实校园来拍戏,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了,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我们三人。



 前辈从教室内的窗子里探身出来,跟阿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,而阿宋也是面带笑容的一一回答。



 从早上一路拍戏拍到现在,回过神来惊觉竟已接近傍晚,黄昏暖黄色的光从窗外宣泄进来,仿佛将整个教室变成了一片金黄色的稻田。



 暖和的光打在阿宋的脸上,使他的脸部轮廓勾勒的更加明显,却又因暖色系的光看起来变得稍稍模糊且柔和。



 他弯起了他的眼,月牙般的眼中充满笑意,高挺的鼻梁看起来更显英气,却又因唇角下的那颗痣带了些妩媚的味道,偏偏那双眼睛纯粹干净的很,交织起来让他看着又纯又欲。



 我的阿宋可真好看啊……



 突然我一个踉跄,差点跌倒,好险即时抓住了阿宋的手臂。



 呜,头好晕……好冷……



 “你怎么了?”



 ……好像是失温?



 我突然意识到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袖,而阿宋在这里拍了多久的戏,我就在外面的走廊吹了多久的风。



 这样不失温才怪……我打了个寒颤。



 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冰?”



 我的阿宋猛然凑近,贴上了我的额,眼中带着疑惑,他的双手捧起我的脸颊,测量着我的体温。



 那一瞬有一种莫名的感受从心底爆发出来,酸酸涩涩的,却又带着一丝甜,我只能看见他蹙起的眉,近在咫尺的脸,以及那双盛满了担忧的认真眼眸。



 维持着理智的那条线在摇摇欲坠。



 “发烧了吗?”



 我闭了闭眼,向前,轻轻的碰了碰他的唇瓣。





 03 纯情狼狗文x沙雕猫猫妹(同学)



 我跟刘耀文上完音乐课,从教室出来。



 “啊……再次看见阳光真好……”在连续好几天的大雨之后,能见到如此灿烂的阳光实属难得。



 “是啊~”他的手搭上我的肩,眯起眼享受难得的暖意,我顺着搂住了他精瘦的腰,他185的身高对159的我着实不太友善。



 “好久没看见这么温暖的太阳了~”



 他干净的白色衬衫随风而动,清冽的少年气息围绕在我身边,我高兴地蹭了蹭他的腰侧。



 “你身上好香啊……”



 “是吗?”他伸手把我往他的怀里带了带,淡淡的香气窜入鼻腔,抬头,他圆滚滚的狗勾眼直直的看着我,他笑着,圆圆的嘴角为他添了几分可爱,我愉悦地发出了呼噜声。



 “你是猫吗?”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一手搂住我的腰,一手在我的髪顶揉了揉。



 “才不是!”我拍掉他的手,埋在他的胸口不想理他。



 啊,好舒服,但我好像是不是忘了什么……



 欸草我忘记买午餐了啊啊啊啊!



 “快走啊啊啊啊———”我拉起刘耀文的手向前狂奔,他被我拽的一个踉跄,一脸茫然地跟着我跑了起来。



 “怎么了怎么了!”



 “我忘记要买午餐了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太晚去会没东西吃啊啊啊啊———”我惨叫着拉着他狂奔过走廊冲向食堂,旁边路过的同学频频侧目。



 “没事的!你没买到午餐的话我分你一起吃!”他一边跑一边朝我大声的说,然而我只想送给他一拳。



 “刘耀文!你是不是对自己的食量有什么误解?!”我怒吼道。



 “跟你吃饭那叫吃饭吗?!那叫吃剩菜!”



 “……”刘耀文无语。



 好不容易从音乐教室跑到食堂,果然,没便当可以吃了。



 “哭哦……我要吃什么……”我欲哭无泪的看着眼前空无一物的食堂,看来只能吃泡面了……



 身后的刘耀文没有说话。



 “刘耀文?”我疑惑地转头,看见他呆呆地站在那,视线往下紧紧盯着,于是我顺着他的视线往下——



 ——看见了我们两个人紧握在一起的手。



 !  !  !



 “对对对对对不起我这就放开啊啊啊啊——”我慌张的放开手,却在下一秒被他重新牵回。



 “……咳,没事,没关系的……”



 他的脸有些红,眼神有些闪烁,另一只空着的手紧紧捏着拳头。



 是在紧张吗?



 原本只是普通拉着的手不知何时变成了十指紧扣,他的手指穿过我的指缝紧紧握住,我突然发现他的手很漂亮。



 修长的手指,清晰的指节,因为长年打篮球而宽大的手掌包覆着我的手,炙热的体温透过肌肤相触传来,烫的我心中一颤。



 想到刚刚我们俩在走廊上就这样十指相扣跑过还在乱吼乱叫……重点是好多经过的同学都看到了! 难怪他们的眼神那么奇怪!



 淦,要死,大型社死现场



 不过我明明一开始不是这么牵的啊……那只能是……



 我悄悄看向他的脸庞,只看到他不肯直视着我的侧脸,以及隐藏在他俐落碎发下通红的耳尖。



 我觉得我肯定也脸红了。



 他怎么这么会啊呜呜呜呜———





 04 理科学霸真x迟钝内敛妹(同桌)



 我有一个秘密。



 我喜欢我的同桌,一个干净秀气的男孩儿。



 一双端庄的瑞凤眼,睫毛细细长长的像是蝴蝶的翅膀拍动,高挺的鼻梁,似笑非笑的猫咪唇以及肉嘟嘟的唇瓣。



 他不知自己生的多好看。



 “怎么了?”



 “啊,这题重力加速度我不会写⋯⋯”



 骨节分明的手掌握着笔,温润如玉的嗓音仔细地为我解释着难题,日光撒在他脸上,轮廓清晰地像是希腊神话中的神祇。



 真好看呀……



 只可惜,他不属于我。



 他有喜欢的人了。



 我垂眸,想起那时在天台上偷听到的对话。



 “呦~我们亲爱的理科学霸怎么还没交女朋友呢?需不需要哥们儿给你介绍啊~”



 他的朋友勾着他的肩膀,调侃着,他无奈地试图躲开,却又被拉回。



 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
 风吹拂,将少年的白衬衫轻扬,脸上是耀眼夺目的笑靥,琥珀般的眼瞳闪着不容错认的情愫。



 “所以,不用给我介绍了。”



 身后传来一阵爆笑欢呼声,伴随着一句句的“是谁!”,我惊慌的逃离了现场,害怕听到那个陌生的名字。



 我想,我的暗恋,就这样结束了吗?



 直到有一次晚休,我发现了他偷偷带到学校的mp3 ,他感受到了我的视线,晃了晃手上的耳机线,无声问道。



 你 要 和 我 一 起 听 音 乐 吗?



 好 啊。



 我们一人带一只耳机,为了不被老师发现,靠得极近,看着他安详宁静的睡颜,我突然觉得,这样其实也不错。



 初三的我们,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,毕业后,我们即将各奔东西,我们还能像这样靠在一起多久? 能不能再见面都是个疑问句。



 我想,那就放任自己吧。



 在这最后仅存的时光,和他一起走过,别让自己后悔。



 我看过他因为国文龇牙咧嘴的模样,听过他碎碎念式的背英文,闻过他身上清冽的少年气息,也感受过他在晚休时悄悄盖到我身上的,外套的柔软布料。



 在这备考的日子里,虽说有满山满谷的考卷,叠满书桌的习题,大量复杂的知识,可这时纯粹又炽热的感情,繁忙却温馨的日常,好像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。



 到了上战场那天,反而好像没有那么紧张,几天的考试晃眼而过,走出考场,心里有颗大石头放下了,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惆怅及哀伤。



 要毕业了……啊。



 突然瞄到在楼梯间靠墙等待的少年,一身干净俐落的白衬衫和牛仔裤,他抬头,看见了望着他的我,他弯了弯眉眼,朝我招了招手。



 他像是随着气候迁移的飞鸟,突如其来的闯入我的世界,可他不该停留在这里,他适合更广阔的蓝天,那儿才是他的舞台,他终将离我而去。



 他不属于我,我知道。



 我也留不住他。



 毕业那天,我捧着一大束的向日葵,向他走了过去,他惊讶又惊喜的接了过来。



 “毕业快乐呀,祝你前程似锦、梦想启程!”



 “毕业快乐。”



 他笑着拨了拨花朵娇嫩的花瓣,新鲜的花蕊上还有闪烁着的露珠。



 “这么大一捧花,我该拿它怎么办啊?”



 “……你可以等它成熟了,嗑瓜子儿?”



 我们对视,噗嗤一声笑了。



 听着他开怀的笑声,想起那些我们一起努力的无数个日日夜夜,不仅有些感慨,有些怀念,还有那一丝被我极力压制的,难过。



 别伤心,别哭啊。



 今天可是一个开心的日子呢。



 “我可以跟你拍张照吗?”



 “好啊。”



 “3,2,1!”



 照片上的女孩笑得灿烂,男孩笑得腼腆,怀里的向日葵绽放,两个人紧紧靠在一起,定格在了那一瞬。



 真好啊……



 这样,或许我就能走的干脆一点了吧……



 “再见啦,张真源。”



 我转头,对他轻声说道。



 别后悔,别回头。



 别回头……



 “……再见。”



 女孩转身离去,掩去了眼里的眼泪。



 却没有看见男孩眼中,那晶莹的泪光。





 (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)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嗨,这里是很久没更新的落渊



 啊哈哈哈哈好像很久没更新了(你还知道



 总结就是非常抱歉啊啊啊啊啊啊啊!  !  !



 这篇是平常各种奇怪脑洞和白日梦(?)汇集成的(其实就是写了一半不想填坑的(被揍



 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马哥翔哥霖霖的,问就是来不及写完(你怕是想遭锤



 如果大家可以接受的话,我可以多更这一类的(?)



 有特别喜欢的也可以评论让我知道,我会考虑把它加长的(但不保证啊



至于隔壁那篇番外的下已经在写啦! 就是可能要再等一阵子(?(就离谱



 彩蛋是真源儿那篇的隐藏内容,只要一张粮票就可以解锁啦~~



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你(//∇//)




评论

热度(14)